张海玉获评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19-09-24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高希 盛宏寿审核人:龚建龙编辑:崔玉萌阅读:2524

923日,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在东北师范大学召开。开班仪式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为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发荣誉证书。在全国高校推荐的265人中,仅10人获评该荣誉,我校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90后”辅导员张海玉榜上有名,也是江苏省的唯一入选者。

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活动于201943日正式启动,受到了全国各地、各高校的广泛关注,全国高校共推荐265人参加。经过匿名通讯评审、现场答辩和实地考察,最终推选出“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人、“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40人、“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149人。


张海玉,20156月参加工作,先后任电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本科2016级辅导员。她站稳课堂主阵地,荣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想政治课专项一等奖(全国仅5个,唯一一位辅导员),其教学工作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转载。她打造系统创新链,凝练SKTP谈心谈话法,构建“三维一体”工作平台,荣获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指导学生省级以上竞赛获奖200余人次。《新华日报》赞誉她“将思政课延伸到课堂45分钟之外,让思政教育活起来”。她精耕理论责任田,聚力辅导员“课程思政”能力提升融合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主持课题5项,发表时评文章10余篇。她以“谈谈那些事”为主题,坚持撰写辅导员网络“微主题”工作日志,累计46535万余字。获评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以实施“辅导员卓越计划”为载体,强化辅导员培训培养,以“工作作风不断改进、业务能力不断增强、研究水平不断提高、优秀典型不断涌现”为目标,着力把好队伍建设选人、培养、管理、考核、晋升“五道关”,努力打造一支有追求、有能力、有活力、有作为的“四有”学工队伍。全体学工队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严管厚爱、求实争先”的工作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遵循求精求细求实的工作要求,积极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大力支持学院建设事业,为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