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校庆日”升国旗仪式

2019-09-20来源:宣传部作者:综合/文 摄影协会 新媒体研究会等/图审核人:李涛编辑:崔玉萌阅读:4827

920日清晨,我校5000余名师生在第二运动场隆重集会,举行以“秉初心为党育英才六十六载,担使命为国铸利器谱写新篇”为主题的升旗仪式,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校党委书记张骏出席升国旗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席占稳主持升国旗仪式。

国旗班成员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国歌,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现场庄严肃穆。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章。院士、教学名师为新入校教职工代表佩戴校徽。

张骏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是我校建校66周年校庆日,十天后,还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举行升国旗仪式,意义十分重大。张骏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三点感想与体会。一是小我融入大我,要知校情、明校史。希望大家铭记学校历史,践行发展理念,弘扬精神文化,积极投身于“两个强国”、“强富美高”新江苏、国防科技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在服务国家需求、推动社会进步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小我融入大我,要守初心、担使命。当前,全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希望大家牢记“强大国防 繁荣祖国”的谆谆教诲,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三是小我融入大我,要聚合力、促发展。作为南理工人,我们要树立敢于担当的“主人翁”意识和“众行远”的团队精神,凡事站高一点、看远一点,多想一点、多做一点,与学校同成长、共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才能真正做到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

师生共唱校歌《使命》、歌曲《歌唱祖国》。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院士、教学名师,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学院师生代表,2019年新入校教职工,2019级全体本科生等共计5000余人参加升国旗仪式。

当天,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发起的“我和国旗同框”活动走进我校升旗仪式活动现场。我校师生和国旗同框合影,表达对祖国和母校的真情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