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致全体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2021-09-10来源:宣传部作者:张 骏 付梦印审核人:李涛 卢晓云编辑:陈育凡阅读:5577

天朗气清,金风送爽。

桂子飘香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求真不止、勇攀高峰的教学科研人员,向无惧挑战、崇实笃行的行政管理人员,向用心用情、忠诚奉献的服务保障人员,向曾经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过辛劳、一直关心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刚刚结束的暑假,南京遭受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南理工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要求,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全力以赴,守好阵地,筑牢防控网,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守护了校园的安全。在此,我们向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师生员工道一声:谢谢!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三五”期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的领导下,在教育部党组、江苏省委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决策下,围绕“建设研究型大学”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两条发展主线,坚持“特色质量立校”“大师团队兴校”“拓展协同强校”,各项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就。

2021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校精心谋划、把握重点、打造特色,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通过“三融三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做到好中见“好”,优中显“优”,让百年党史照亮奋进征程,让学习教育砥砺初心使命。

同时,学校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提质增效,落实“一校三区”建设。学校扎实推进国防科研,促进“陆海空天信”融合发展,大力开展民品科研,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夯实基础研究,增强原始创新能力,获得国家、省级科学技术奖励提名20余项;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国家杰青、万人领军项目、青年长江项目等都有新突破;人才引进保持良好势头,入选江苏省首批高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重点平台建设项目;牵头成立“全国高等军工院校课程思政联盟”,3门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门课程获批首批江苏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位教师进入江苏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分别荣获特、一、二等奖。

当前,高等教育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革,梦想与艰辛同在。经过一代又一代南理工人的砥砺奋进,我们距离梦想更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比以往任何一个办学阶段都更有信心,也更有能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我们要按照“四为”方针的具体要求,扎实推进工作——

要担好改革发展、矢志创新之责。稳步推进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进程,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

要谋好科技强军、献身国防之策。积极拓展优势科研领域和方向,拓展“陆海空天信”融合发展,打造高层次科研项目亮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国之重器。

要答好领航引路、铸魂育人之卷。教育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强军兴国的伟大事业中,以新发展格局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培养杰出人才。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希望你们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和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心怀“国之大者”,恪尽责任之心,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做学生学业上的导师、生活中的良师。发扬南理工人善打硬仗、勇创一流的精神特质,把握机遇、砥砺前行,为“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共同绘就“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共同谱写南京理工大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再次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张    骏

校       长     付梦印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