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韩勇博士应邀做专题讲座

2021-08-26来源:理学院作者:范金华审核人:李鸿涛编辑:陈育凡阅读:2034

       8月15日-8月23日,通过腾讯会议,深圳大学韩勇博士应邀做SLE(Schramm-Loewner Evolution)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共安排5场2小时报告,数学系范金华主持了本次专题讲座。中科院数学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8月15日上午,数学系主任朱元国教授对本次专题讲座作简短致辞后,韩勇博士开始了题为《SLE简介》的两小时报告。本次报告,韩老师对SLE做了综述性的全面介绍,涵盖了SLE的发展历史、当前研究热点以及一些里程碑结果。

       8月17日9:00-11:00,本次讲座第二场,韩老师做题为《Loewner方程 I》的报告。本次报告,韩老师介绍了上半平面、单位圆盘以及全平面上Loewner方程,主要包括Loewner方程推导与性质。

       8月19日9:00-11:00,延续第二场报告主题,韩老师做题为《Loewner方程 II》的报告。本次报告主要介绍确定性Loewner方程当前一些结果(如Loewner Energy, loop energy等)。

      8月21日9:00-11:00,专题讲座第四场,韩老师做题为《SLE的定义和性质》的报告。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布朗运动、SLE的定义和性质以及SLE的计算。

       8月23日19:00-21:00,本次讲座最后一场报告《统计物理中的一些模型》如期举行。本次报告,韩老师介绍了一些经典收敛模型,如渗流模型,Ising 模型, 均匀生成树模型以及离散全纯函数。

       本次专题讲座就SLE的起源、应用、进展以及待解决问题进行了较详尽阐述。在拓宽科研领域与思路的同时,也为进一步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提供了很好理论基础。本次专题研讨促进了我校与国内同行的交流,对拓宽科研视野以及加强学术交流起到一定促进。

       韩勇,深圳大学助理研究员,师从法国奥尔良大学Michel Zinsmeister教授和中国

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跃飞教授,获法国和中国双博士学位,清华大学丘成桐

数学科学中心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为平面上随机共形不变过程,布朗环测度,随机

Loewner过程的谱等,相关成果发表在 Journal of Statistical Physics 和 Compte Rendu Mathematique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