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召开纪委全体会议暨2023年度二级纪委集中述职会

2024-01-19来源:纪委办公室作者:王瑨/文 褚易凡/图审核人:张强编辑:李英阅读:300

119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全体会议暨2023年度二级纪委集中述职会。全体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参加会议,纪委办(巡察办)全体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许百涛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校纪委副书记张强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全校各二级纪委书记围绕2023年度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述职汇报,并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建议。

许百涛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引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二是要认真梳理总结工作,查找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深化巩固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各二级纪委2023年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要认真把握党中央和上级机关的要求,对照教育整顿中查摆的问题,结合各单位政治生态状况、巡察指出问题情况、信访举报情况、发生的违纪违规问题情况等,拿出实的举措,不断改进和加强工作。三是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突出新实践新作为新力度,扎实谋划和开展好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作出的“八突出八深化”工作部署,为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指出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校院两级纪委要认真对照落实,结合实际谋划好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奋发有为,努力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