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集中述职评议会

2024-01-11来源:学工处 研工部作者:许佳跃 缪 乾审核人:于 雷 齐玉辉编辑:陈育凡阅读:15

1月10日,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集中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廖文和,机关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研工部、学工处、团委、后勤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部长齐玉辉主持。

会上,21个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做工作汇报。他们紧扣学校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要点,围绕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重点汇报了工作思路、举措、特色与成效。

廖文和充分肯定了各单位2023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为“三准一好”。一是目标准,各单位聚焦“工程精英、社会中坚”人才培养定位,锚定学生工作“力争走在全国前列”目标,为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二是方向准,各单位围绕“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发展方向,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找准坐标、精准发力,在招生宣传、思政教育、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三是举措准,各单位根据学校工作要点,制定了学院学生工作计划,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既特色鲜明、又切实有效;四是育人成效好,各单位在党建与思政教育、一流生源选拔、毕业生就业创业、师生典型培育和社会实践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

廖文和分析了当前我校学生工作所面临的难点与挑战,重点从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成效,进一步适应人工智能和网络化时代对高校学生工作带来的挑战,进一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和学术能力培养,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等五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学生工作提出了目标任务。

廖文和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并要求各单位聚焦“强基拓新”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高层次急需人才培养等,科学谋划好2024年学生工作,努力为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多学生工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