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2024-01-04来源:组织部作者:朱婧/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朱建飞编辑:曹佳音阅读:968

1月3日,学校在科技会堂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校党委书记张骏,校长付梦印院士,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骏主持。

会上,18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全面系统地汇报了一年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视察哈尔滨工程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完成巡视巡察整改任务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的不足以及2024年主要工作思路。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向学校党委进行了书面述职。

张骏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评议,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多、成色足、效果好,呈现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基础筑牢筑强、党建引领有力有效、品牌打造出新出彩四个显著特点,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

张骏对抓好下一阶段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再深化。要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常态长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哈工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更好服务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加快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二是抓实抓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再发力。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保障,建强党建活动阵地,优化党建信息管理;加强党建工作品牌建设,推进形成“一党委一品牌”的创建格局;加强党建“双创”项目培育创建,打造“三级”党建示范矩阵;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支部书记工作本领。

三是深刻把握一流大学建设要求,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再提升。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把抓好党建工作与单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双促进、双提升。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在高质量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方面引领作用,聚力推动“一融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