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南理工用特殊“党课”为毕业生党员培根铸魂
2021-06-21 19: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国亚妮 陈育凡 朱志飞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6月21日清晨,南京理工大学三千多名师生党员齐聚学校运动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学校通过一堂特殊“党课”的教育方式,坚定理想信念,为全校师生党员特别是毕业生党员培根铸魂。

7点整,英姿飒爽的南理工国旗班的同学们军容严整,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缓缓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庄严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场师生齐声高唱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在场师生的爱国之情也在这一刻被点燃了。

仪式现场,学校领导、校长助理、院士等先后为优秀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徽,为在国防系统就业的学生党员代表颁发奖杯。学校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运动场的上空。

仪式现场,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赵龙云代表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从母校忠诚奉献的奋斗历史中汲取营养,将个人的梦想和学校的发展目标、国家的战略需求相结合,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征途上砥砺前行。“在这样一个光荣的时刻,每位党员都应该深入思考,进入新发展阶段,如何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在讲话中向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斗之力;二是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之志;三是传承“献身”精神、实践奋斗之行。“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南理工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平凡中铸就伟大,用奋斗之行诠释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让青春为祖国绽放!”张骏说。

“南理工是一所有着光荣传统的学校,看着这些朝气蓬勃、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青年学生,我希望他们能够将各自的追求融入到党的事业中,大力弘扬‘献身’为核心的南理工精神,在能够推动社会进步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价值,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仪式结束后,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大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毕业之际正值建党一百周年,我感觉到非常幸运,今天来参加这个升旗仪式内心十分激动与自豪!”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陈洁告诉记者,学校的这场活动再一次激发了内心的信念,毕业后一定努力工作,奉献自己。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理工各级党组织就在全校学生党员中,以党旗引领成长 用红色点亮青春。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用活校内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举办第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行走的思政课”实景微课、“红色留声机”党史周周听等教育实践活动彰显学校的军工特色,确保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活起来。(记者国亚妮 通讯员陈育凡 朱志飞)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