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身七秩 求是一流”老青诗歌朗诵会暨优秀征文颁奖会举行

2023-06-02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赵璐璐 刘聪审核人:刘明梁编辑:陈育凡阅读:710

5月31日,由校关工委、离退休工委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献身七秩 求是一流”老青诗歌朗诵会暨优秀征文颁奖会在科技会堂隆重举行。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项银康,副主任刘洪刚、王大勇、孟天财、张介放,离退休处处长兼工委书记房杰,离退休工委常务副书记兼校关工委秘书长刘明梁,离退休处副处长何其林,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晓云,校团委副书记孙国杰及全校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代表、学院师生代表、老年大学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刘明梁首先宣读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此次庆祝建校70周年主题征文从4月开始征集,离退休处老教师和各学院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经专家评审,共有39篇征文分获一、二、三等奖,孙国杰、卢晓云、房杰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随后,老青诗歌朗诵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带来的《王泽山之歌》,随后是能动学院和材料学院共同带来的《奋进七十年,再谱新诗篇》、公务学院《生命礼赞——献身精神》、外国语学院《不负伟大时代,共赴星辰大海》、钱学森学院《校庆七十年,怀念毛泽东》、知产学院《知产师生展风采,七秩壮志续华章》、计算机学院《紧随学校七十载,与数字0/1同行》、经管学院《紧跟引领人,开创新天地》、理学院《当在梦中看到》、机械学院《七十载岁月峥嵘,双一流继往开来》、自动化学院《以青春笔墨,续七秩征程》。

老中青三代南理工人从各自不同的视角抒发了对学校真挚的情感和对校庆七十周年的祝福。经5位评委现场打分,机械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得一等奖,材料学院、能动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获得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务学院、钱学森学院、理学院、经管学院获得三等奖,项银康为获奖队伍颁奖。

比赛环节结束后,由校关工委王大勇和吴红樱带来了诗朗诵《有一种颜色叫南理工紫》,老年大学朗诵班的老教师们带来了诗朗诵《英雄》,深深打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老年大学朗诵指导周系文老师也来到了现场,她从各组朗诵的主题出发,结合朗诵者的音调、神态、动作等方面,给出了非常专业的指导和点评,令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房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本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承办单位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倾听着老教师们和青年人共同诵传诗歌,感受到正是这一代一代的传承使得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事业蒸蒸日上。他还期待更多的南理工人写诗、读诗、爱诗,用诗歌表达对学校的感恩之情,期待着南理工人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逐梦远航、献身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