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江苏省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3-06-01来源:团委作者:陈翔 周雪/文 谭敏/图审核人:凌晨编辑:朱志飞阅读:2102

5月26日至28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八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常州大学举行。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备赛,我校共获得特等奖6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4项,其中在主体赛中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在“黑科技”专项赛中获“星系级”(特等奖)3项、“恒星级”(一等奖)6项,“行星级”(二等奖)1项。学校荣获优胜杯和“黑科技”专项赛全省第一名。

开幕会前,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缨等与会领导嘉宾现场观摩了江苏省大学生“挑战杯”优秀项目展。我校《Real3DFace—高精度真三维人脸采集与识别系统》、《SCscope——基于智能计算成像的三维定量相位显微镜》进行了项目展示。


我校主体赛获奖作品:


我校“黑科技”专项赛获奖作品:


颁奖时刻:




特等奖团队风采展示:


本届“挑战杯”江苏省选拔赛吸引了全省17万名青年倾情参与,共有147所高校的768件作品报名参加主体赛,101所高校529件作品报名参加“黑科技”专项赛,参赛作品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与社会科学等多个领域。通过初赛网评的选拔,123所高校的446件作品入围主体赛终审决赛,87所高校的153件作品入围“黑科技”终审决赛。经过现场答辩评审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73件作品推报全国竞赛。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挑战杯”竞赛,校团委与教务处、双创学院、各学院密切配合、精心组织,赛事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决赛项目数和参与学生数创历年新高。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全国决赛将于10月在贵州大学举行,我校参赛团队将以江苏省赛为契机,结合比赛中专家评委给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提升,力争在全国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