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九届大赛启动仪式

2023-06-01来源:双创学院作者:蔡芸/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赵茜编辑:陈育凡阅读:1075

5月31日,南京理工大学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九届大赛启动仪式在蔓菁报告厅举行。校长付梦印院士、副校长李强、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学工处、国际处、团委、外联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双创工作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由李强主持。

首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赵茜做大赛工作分享。她从建构多元立体的一流“赛制”;精选相得益彰的一流“赛道”;塑造舍我其谁的一流“赛力”;研习比学赶超的一流“赛法”;催生潜力十足的一流“赛果”;铸就激励人心的一流“赛魂”六个方面介绍了双创学院以科创竞赛推动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思考。

紧接着进行大会的颁奖环节。外联部主任缪建红为国赛铜奖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国际处处长张珩、团委书记凌晨为国赛银奖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研工部部长齐玉辉、学工处处长于雷为国赛金奖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教务处处长丁大志、人事处处长韩晓梅为学校“互联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奖。


赵茜为优秀双创联络人颁奖。

付梦印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发荣誉奖牌。

付梦印为本届大赛全国冠军团队及指导老师左超颁发大学生创新先锋奖杯和“金牌工作室”奖牌。

随后,冠军项目负责人王博文为大家进行了项目路演。

国金项目《纯光净能》负责人,电光学院博士矫岢蓉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发表了参赛感言。他认为“互联网+”是一个开阔眼界、打开格局的平台,是一个经受历练、锤炼意志的舞台,只要心怀家国,只要坚定不移,征程就是星辰大海。

机械学院金奖指导老师祖莉作为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发表参赛感言。她从精心指导、与子同求;暖心鼓励、与子同行;专心磨赛、与子同习三个方面回顾了夺金之路的不易。祖老师期待通过精心、暖心和专心的教育工作,在青年学子心中种下创新创业的种子,开科技强国的花!

经管学院阚臣老师作为优秀双创联络人发表工作感言。她从学校信任学生,相信学生能创造无限奇迹;学生信任学校,相信学校是自己的坚强后盾两大方面分享了自己双创工作感想。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鸿涛作为学院代表发言。他从全程盯准目标,聚焦创新创业教育的本质;全员担当作为,夯实创新创业教育的举措;全方位协同聚能,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的实力三方面介绍理学院在营造浓厚科创氛围,全力培养高质量的新时代基础学科人才方面的经验。

随后,付梦印为本届大赛金奖获得者,我校校友宋文华、桂宏侃颁发双创导师证书。

最后,付梦印做总结讲话并宣布大赛启动。他从“多”、“高”、“大”三个方面肯定了学校的成绩和突破。付梦印强调教育强国是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更加突出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新时代、新要求,高校有了新挑战、新使命,要从一流课程、一流实践、一流平台、一流队伍四个方面,“敢”“会”结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将学校双创工作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有影响的双创品牌。付梦印勉励全场师生,成绩只是过去,更要面向未来,必须扛起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责任,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一流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