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召开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5-27来源:统战部作者:王琼/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丁荣伟编辑:李英阅读:928

5月26日上午,学校在致知楼报告厅召开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上级关于加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年度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张骏,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建飞主持。

会上,朱建飞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解读上级关于加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

丁荣伟汇报了学校2023年统战工作要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工作职责汇报了今年要开展的重点任务

张骏回顾和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统战工作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了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需要破解的难点问题,并就做好学校今年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紧紧围绕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充分调动所有南理工人的积极性,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凝心铸魂”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将统战工作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牢固树立“用统战思维破解工作难题、用改革发展推动统战创新”的工作理念,推动统战工作与重点任务落实紧密结合,与载体品牌创建紧密结合,找准统战与业务互融互促的创新路径,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工作实绩;三是要将党的领导贯穿于统战工作全过程,持续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部门间的统筹协调,强化年度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汇聚做好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的合力,把“一盘棋意识”的工作思维转化为“联动履职”的大统战优势,最大程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