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语委、省语委专家组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语言文字工作

2023-05-26来源:教务处作者:李素琴审核人:张树鹏编辑:李英阅读:945

5月24日上午,教育部语用司宣教处庹迎香副处长、教育部语用所测试处韩玉华处长率国家语委、省语委专家组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语言文字工作及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教务处丁大志处长、张树鹏副处长及语委办李素琴老师陪同调研。

专家组实地走访了我校的普通话测试专用考场,听取我校关于语言文字工作及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的汇报,并就新时期高校语言文字推广、普通话水平测试新规程、国家语言文字基地建设等工作同现场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专家组对我校在语言文字推广及普通话培训测试等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普通话水平测试新规程的贯彻执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详实的指导性意见,为我校持续深入开展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工作及在新时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普通话测试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语言文字是中国文化自信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是语言文字工作的基础阵地,高等学校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校一直特别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并作为学校重点工作长抓不懈。持续将语言文字工作与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相融合,将教师课堂用语用字纳入教师教学规范,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成绩突出,特色鲜明,先后被授予“江苏省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优秀单位”“江苏省中华经典诵读基地学校”“江苏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书香校园”“国家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高校”等称号。

本次国家语委、江苏省语委领导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莅临指导,将会更好地促进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充分发挥我校在服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普及中的作用,为奋力推进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