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布置会

2023-05-23来源:后勤服务中心作者:宋璐怡审核人:许健编辑:李英阅读:543

       5月21日,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2023年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布置会,学校防汛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路贵斌主持。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许健通报2023年汛情分析预测,介绍了今年气候概况和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郜涛汇报2023年防汛防台抗旱准备工作,解读《南京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通知》。

       路贵斌作总结讲话,就如何做好今年的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绷紧”。在思想上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将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落实到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每个环节,做好各项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二是责任上“拧紧”。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位,明确责任范围,压实岗位责任。三是应急上“盯紧”。要做到雨情就是命令,关注易积淹水点、下水道的排水清理;台风过境时要加强高空悬挂物等隐患排查,及时清理枯枝落叶,与校园环境整治“百日行动”相结合。各单位要以学校70周年校庆大局为重,抓好今年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