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带队走访固始县高级中学

2023-05-19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韶阿俊 高子建/文审核人:王渤编辑:阅读:845

5月16日,副校长李强带队走访河南省固始县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固高”),河南招生组组长臧强、信阳地区招生负责人徐永能、招生办公室主任韶阿俊一同前往。固高在校领导班子及部分中层领导和重点班班主任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固高副校长郭惠茹主持。

固高党委书记、校长张文友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固高对李强一行到固高交流并为学生做科普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固高的近年来的办学理念、建设措施和办学成果,表示多年来南理工与固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表示固高学子志存高远,感恩奋进,坚韧不拔,与南理工久远的办学历史和育人理念不谋而合,他希望全体固高人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固高校训精神,踔厉奋发、明志笃行,同时加强与南理工的互动联系,交流合作,共同助推固高学子成长成才,考出优异成绩,进入理想大学。

双方共同观看了固高学子特别为母校录制的视频《奋斗不息,笃行不怠——记南京理工大学固始县高级中学学子学习生活》。

韶阿俊向固高赠送喜报。

徐永能与张文友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

臧强为固高授牌“南京理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李强代表学校向固高赠送纪念品。

李强从历史变革、办学特色、学科优势等几个方面介绍南理工。他指出,南理工是一所具有家国情怀、进取精神,历史底蕴深厚的大学,学科专业强,人才培养优,科研成果强。办学70年来,学校始终以选拔“专业志愿强、综合素质优、国防情怀深”的有志青年为己任,努力践行“为党育英才、为国铸利器”的历史使命,以“强大国防、繁荣祖国”为己任,培养杰出人才、打造国之重器。他表示,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校生源竞争日趋激烈,机遇与挑战并存,但学校追求一流生源的初衷不变、方向不变,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固高的多方面互动、交流与合作,携手探索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衔接与互动,期待更多优秀的固始学子报考南理工,共同培养能够适应和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

座谈会后,李强为固高优秀学子开展了题为《能源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科普讲座,结合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从能源的变革历程、面临挑战和发展未来三个方面进行报告。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带领固高学子深刻学习领悟了“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战略性。讲座引发了固高学子对能源领域的关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感受了到前沿科技的魅力,也激发了他们科学探索、科创报国的热情以及对南理工的向往之情。

此次走访交流活动作为“三百计划”的活动之一,为继续加强学校优质生源基地建设,选拔“专业志愿强、综合素质优、国防情怀深”的一流生源、培养更多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