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留学嘉年华”活动暨《世界名校探访启示录》公益讲座

2023-05-18来源:理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作者:李铮 张瑀昕/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张珩编辑:葛玲玲阅读:677

5月17日,由学生工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理学院承办,南京新东方协办的“留学嘉年华”活动暨周成刚《世界名校探访启示录》大型公益讲座在学术交流中心观众厅举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新东方江苏省域总经理杨衍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各分区负责人来校。校党委副书记席占稳,学生工作处处长于雷、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珩,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罗勇、周双喜,理学院副院长张小慧、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和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许苏豫主持讲座。

席占稳首先对周成刚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今年恰逢70周年校庆,学校全力打造“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校友校庆”品牌。我校携手新东方举办的“留学嘉年华”活动,是“文化校庆”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海外留学的内涵与意义,希望更多优秀学子走出国门,在不同的文化背景和学习环境中开阔国际视野、增强世界认知、获得个人成长,成为中国与世界其他文明之间的友谊桥梁,促进文化交流与互鉴。


罗勇为周成刚颁发“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聘书。


张珩代表南京理工大学接受新东方赠书——《不一样的成长—世界名校探访启示录》。


随后,周成刚做题为《世界名校探访启示录》的公益讲座。他用7年的时间探访近20个国家、200所世界院校,进行了500多次访谈。他从个人留学经历谈起,展示了从澳洲到欧洲、从北美洲到亚洲的风土人情和世界名校的别样风采,从拥有世界第一间人体解剖室的博洛尼亚大学,到一脉相承的牛津、剑桥、哈佛大学,再到孕育建筑奇才高迪的巴塞罗那大学……让学生零距离感受海外高校的理念和文化,对世界名校有了更立体更全面的了解。同时,周成刚还从国际教育基本理念、性格塑造和培养、留学个人发展等角度为学生带来海外求学、人生规划的有益启示。


讲座结束后,蒙纳士大学、昆士兰大学、伯明翰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加州大学等17所海外名校代表为学生进行了留学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