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安全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23-05-18来源:校园管理与保卫处作者:王亭蕊审核人:徐再楼编辑:葛玲玲阅读:482

5月16日,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由扬州大学保卫处处长姚永明为组长的全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校检查指导安全工作。安全检查汇报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园管理与保卫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汇报会由校园管理与保卫处处长王耀武主持。

会上,专家组组长姚永明代表检查组介绍了检查组成员及此次全省高校安全大检查的目的意义、检查内容和工作流程。王耀武代表学校对检查组表示热烈欢迎,并以“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学校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后勤及食品安全管理、校园治安、交通、消防等管理情况、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学生实习实训安全管理、安全专项检查与整治、安防经费落实等方面向检查组专家做了工作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专家现场查阅了我校安全管理工作台账,实地走访检查了安防监控室、风味食堂、研究生宿舍、消控室和监控室、化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等安全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在检查中,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安全工作,同时提出了一些整改意见和建议。学校将高度重视检查组的意见,认真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整改到位,从而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安全保障基础,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