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宁来校做讲座

2023-05-11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作者:张瑀昕\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张珩编辑:陈育凡阅读:579

5月9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原副秘书长张宁应邀在我校科技会堂做《新时代国际胜任力的需求和培养》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席占稳、钱学森学院院长张琨、国际处副处长王瀚出席。讲座由王瀚主持。

席占稳对张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国际组织是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要平台,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在全球治理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我校近年来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张宁理事长在国际胜任力人才培养方面经验丰富、见解独到,期待此次交流为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带来新的思路。

张宁在讲座中首先分析了当前和未来中国对国际胜任力人才的刚需领域,揭示了国际胜任力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随后他对改革开放以来培养国际化人才历程做了阶段性分析,同时围绕国际组织胜任力指标体系,解析中国青年国际胜任力现状。最后他聚焦中国青年学生在国际胜任力方面的薄弱环节,提出培养国际胜任力的建议,即提升全球视野、国际迁移专业能力、尊重多样性、有效沟通能力、协同合作能力以及领导管理能力。

在讲座现场,张宁还与学生进行了热烈交流,为同学们提升国际胜任力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