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3-03-29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孙和军审核人:许春根编辑:李英阅读:1934

325日—26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此次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218823人参加初赛,最终在非数学类决赛中有348人中获奖,其中69人获一等奖、108人获二等奖、171人获三等奖。在本次竞赛中,我校学子发挥出色、取得优异成绩:通信工程专业的仇景弘同学获得非数学类一等奖,成绩位列江苏赛区选手第1、全国第4;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徐超同学获得非数学类二等奖,成绩位列江苏赛区选手第6。此次决赛获得非数学类一等奖前四名的高校分别是中国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南京理工大学。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赛事的目的是为了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该竞赛为全国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

我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学科竞赛和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数学基础教学中心在“高等数学”等数学公共基础课中进行了一系列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强化对我校创新性人才培养的支撑。大学数学基础教学中心还成立由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老师组成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指导团队,对参赛同学进行精心的针对性培训指导工作。同时,我校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相关工作也得到了教务处、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在精心组织和有效教学培训指导下,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参赛人数、受益面不断扩大,今年学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的报名人数位列全国参赛高校前列,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区赛(江苏赛区)非数学类中以484人的总获奖数位列我省参赛高校第一。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暑期研讨会上,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相关组织工作成果和经验以大会报告的形式进行了汇报,得到专家同行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