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骏一行赴西安走访调研

2023-03-28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朱海灵审核人:周双喜编辑:李英阅读:1491

323日—24日,校党委书记张骏带队赴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西安昆仑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走访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廖文和,学校党政办、科研院、研究生院、学工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此行在于积极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要求,全面推进学校与国防重点单位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在交流座谈环节,廖文和介绍了此次走访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一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二是深化校企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在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共同为国防科技事业贡献力量;三是看望校友,在学校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之际,邀请校友参加校庆活动,为母校的发展献言建策。他还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双方就“十四五”发展规划、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骏指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百年办学目标。当前,学校正按照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规律和建设路径,立足办学实际,依托“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围绕陆海空天信融合发展,向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他强调,此次交流走访,校企双方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深化合作已经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接下来要扎扎实实抓落实。一是要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双方确定联系人,形成备忘录,深入开展“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全方位合作;二是要提高合作层级,双方可以在国家级平台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人才互访互派、高层次人才输送等方面做深做实;三是要加强党建方面的合作,双方可以通过支部共建等方式,加深教师、学生对国防重点单位的认识,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帮助各单位遴选更多优秀人才。

调研期间,张骏一行参观了各单位展厅,听取了各单位的发展历史介绍,了解了他们深耕国防领域、建设强大国防的奋斗历程和卓越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