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汇声礼赞二十大,薪火相传迎七秩”——“声声不息”红色配音大赛

2023-03-27来源:经济管理学院作者:李文博 崔玉萌/文 张家盟 崔玉萌/图审核人:游鹏编辑:李英阅读:909

3月24日,汇声礼赞二十大,薪火相传迎七秩——南京理工大学“声声不息”红色配音大赛在蔓菁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是学校第十六届“二月兰和平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学校相关机关单位负责同志担任大赛嘉宾评委,经管学院近300名师生共同参与。

大赛自去年11月启动,初赛阶段共收到了来自65支团队305名同学投稿的配音片段,他们分别演绎了不同时期的红色经典影视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共有10支队伍入围决赛,参赛师生来自南京、江阴两个校区。决赛现场,跟随参赛团队的演绎,在场师生共同回望百余年的来时路,《觉醒年代》中革命先驱李大钊先生向工人们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场景,《建党伟业》中新旧文化代表辩论交锋的场面,重现了革命先驱在黑暗中求索的不易;《建军大业》中爱国领袖痛定思痛誓要组建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长津湖》中伍万里随兄援朝征程中庄严的入连仪式,见证了个人与国家的共同成长;《功勋》中妇女积极抢收参与到劳动生产的平凡动人片段,《诗》中祖国航天梦在小家中的传承,唤起了在座师生关于平凡与伟大的思考;《鸭先知》聚焦上个世纪改革春风吹起的浪潮中敢于试水的一群人,《山海情》中扶贫干部对村民们作出的承诺掷地有声,彰显了劳动人民的奋斗智慧与力量;《大山的女儿》中黄文秀动员村民,带头冒雨背运枇杷,《大考》中家长与孩子在一场高考动员大会上倾吐肺腑之言,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10支团队表演结束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经管青穗校庆祝福视频,2023年寒假,经管学院组织学生返回家乡,在特色地标拍摄短片,来自天南海北的美好祝愿汇聚到这“理”,是在校学子对母校的真挚祝福。

经过现场评委打分与观众投票,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和最佳人气奖3项。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涛为获得一等奖的团队颁奖。

艺术与文化素质教育部主任王卫平为获得二等奖的团队颁奖。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崔涛,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王云鹏为获得三等奖的团队颁奖。

校团委副书记孙国杰为获得最具人气奖的团队颁奖。

大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各参赛团队情绪饱满的配音表演让人身临其境,这是一场穿梭百年的视听盛宴。参赛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洋老师表示,作为中国近代史课程的教师参加红色配音大赛,与学生们以新的形式解读红色经典作品,学习党史知识,对角色演绎融入自己的理解,寓教于乐,教学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