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3-03-11来源:统战部作者:王琼 张一戎审核人:丁荣伟编辑:曹佳音阅读:1385

近日,中央统战部通报了2022年度全国统战工作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其中,我校与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国资委联合报送的《国有资本入股民营企业背景下的促进“两个健康”研究》成果获2022年度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该奖项也是江苏省统战系统在此次评选中获得的唯一一项一等奖成果。

该成果是我校经管学院刘笑霞教授牵头承担的江苏省统一战线专项课题研究成果报告,聚焦“反向混改”的现状、动机、效应、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开展“反向混改”背景下促进“两个健康”研究。此次获奖是继我校荣获2020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后,在统战理论政策研究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在获奖层次方面实现的新跨越。

此外,学校2022年还获批首批江苏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全省高校共计4家)。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国家改革发展难题、统战领域重点任务等,积极推动理论研究与学科发展相融合,持续开展高质量理论和实践研究,形成了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统战理论政策创新成果,有力支撑了学校特色文科的发展,提升了学校统战工作质量,为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