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一行来校调研

2023-02-19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张亦弛/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朱俊武编辑:陈育凡阅读:4842

2月17日下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副总经理李春建、闫哲,总工程师肖先国,总信息化师李定主等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长付梦印院士,王泽山院士,芮筱亭院士,副校长陈钱、何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教师参加调研交流。会议由何勇主持。

付梦印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刘石泉一行的到来。他表示,学校与兵器工业集团合作历史悠久、领域广泛,双方在战略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付梦印随后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办学成效等方面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围绕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双方合作的开展情况作专题报告。

关于未来合作的设想,付梦印提出,希望通过发挥兵器工业集团行业特色优势和学校人才、科技等综合优势,共同推动长三角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港建设,为兵器行业引育卓越创新人才,打造战略科技力量创新高地。

刘石泉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效以及双方的合作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双方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感谢学校多年来为国防科技工业特别是兵器工业集团培养和输送大量拔尖创新人才。学校和集团在众多核心技术领域联合攻关,共同研制重要关键装备,形成了紧密耦合的伙伴关系。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集团不断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创新能力提升和制造技术更新,期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融合,强化科研联合攻关,深化人才培养合作与交流,打造国家创新平台,共同推动兵器行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刘石泉一行参观我校复杂装备系统动力学前沿科学中心、化学与化工学院、光学前沿交叉研究中心,并前往创新港参观展厅、兵器工业集团入驻企业研发中心和智能焊接与高效增材技术中心。期间,刘石泉听取科研人员对相关研究领域、项目进展、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与科研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并热情地邀请现场学生加入兵器工业集团,共同为国防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长期以来,学校与兵器工业集团全面紧密合作,并在2020年10月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国家战略研究、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取得令人瞩目成果,聚力打造国之重器。面向未来,双方将携手共进、融合发展,共同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