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区赛(江苏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3-02-04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孙和军 张丽琴审核人:许春根编辑:李英阅读:2130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区赛(江苏赛区)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非数学类中以596人的获奖总数远超省内其它参赛高校,位列第一,获奖数占全省非数学类获奖总数的16.08%;同时,我校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数全部位居全省参赛高校第一。其中,134人获一等奖,211人获二等奖,251人获三等奖。另外,数学类获一等奖7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11人。与第十三届相比,此次竞赛我校非数学类一等奖获奖人数增加了22人,非数学类二等奖增加了31人,非数学类三等奖增加了59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也是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升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并为青年学子搭建一个展示数学思维能力和学习成果的平台,助力数学及复合型创新本科人才的成长。在去年的第十三届全国共有968所高校、近22万人报名参赛。今年江苏赛区的竞赛工作由江苏省数学会组织承办,我省共13000人参加本次竞赛。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对本科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我校的本次竞赛报名、培训和考点组织工作得到了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结合本科人才培养总体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数学基础教学中心在“高等数学”等数学公共基础课中进行了一系列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不断提升课程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我校学子参加相关学科竞赛打下了坚实的数学知识和能力基础。同时,大学数学基础教学中心不断创新竞赛工作的方式和方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扩大竞赛的参与度和受益面。中心竞赛指导教师团队给予参赛学生细致培训指导。同时,数学与统计学院还首次成立了数学专业竞赛指导团队,组织学生集中参加数学类竞赛辅导。数学竞赛对我校的课程教学、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学风建设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参加竞赛,学生进一步提升了数学素养、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收获了成长和进步。

附:竞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