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服务型政府建设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在2022年度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综合评估中喜获佳绩

2023-01-30来源:公共事务学院作者:刘琦 李咏梅审核人:黄磊编辑:葛玲玲阅读:1351

近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下简称“省社科联”)发布《关于2022年度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综合评估结果的公示》(https://www.js-skl.org.cn/pub/qm/p/file/230105/155440_342.docx),南京理工大学江苏服务型政府建设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经自主申报、省社科联组织审核、初评、复评等环节,被确定为重点研究基地。此次参加综合评估的共有江苏省48个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其中拟确定省重点研究基地31个。

基地以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程倩教授为首席专家,自2017年7月以来,不断创新活动设计与理念,在人才吸纳、决策服务、科研成果、活动效应等方面取得了又一阶段的显著成效,为基地建设注入新活力。在人员结构方面,基地持续扩编提效,已吸纳高级职称人员6名,国内、海外名校博士3名,高层次人才规模进一步扩大。在决策服务方面,基地(含以南理工紫金战略研究院名义)有5项课题成果经《决策参阅》上报,3项获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研究成果通过其他渠道获省、中央级领导肯定性批示7项,获批示成果总计10项。在科研成果方面,基地成员承担国家级课题10项、省部级课题20余项,出版专著6部,发表基地署名CSSCI论文36篇,SSCI 6篇,4人次获省级成果奖。此外,基地活动范围效应扩升,近年来共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专家讲座10余场,在省内省外及线上主办全国性中型学术会议6次,赴省内各地市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部门调研座谈12场次,相关宣讲8场次,基地影响力不断扩大,社会效益显著提升。

未来五年,基地将遵循以决策咨询服务为龙头、以人才梯队建设为保障、以项目申报推进为抓手的发展路径,秉承“定位重点,夯实基础;着重应用,勇创特色”的基本原则,聚焦数字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主题,着眼于省域治理体系及能力建设推进中江苏数字政府建设及改革、江苏数字经济发展及市场继续发育、涉及民生的基层治理及社会组织扩大发展等治理变迁与挑战,贡献智识成果,力争成为在全省具有影响力的公共事务与治理研究智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