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举办老青共话座谈会

2022-12-26来源:离退休处作者:陈怀波/文 侍晓云/图审核人:刘明梁编辑:曹佳音阅读:1308

近日,校关工委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老青共话座谈会活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项银康、副主任孟天财、联络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关工委联络员召集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侍晓云主持。

参与座谈会的联络员们分别结合岗位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启示,以及如何提升对南理工“双一流”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的贡献度做了分享交流。外国语学院联络员刘玲就辅导员如何在“双一流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工作中当好宣传员、导航员、联络员、勤务员进行了分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格莱特研究院联络员夏凡分享了加强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工作经验。联络员们通过各自的工作经历和心得分享,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共鸣。

孟天财听取了联络员们的分享后指出,辅导员应当认清形势任务,明确角色定位,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学习提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会议精神,深化学生工作开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项银康指出,本次的老青共话座谈会活动主题鲜明,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一流人才的培养的要求,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各辅导员应承担起培养一流人才的历史使命,立足于培养立大志、厚基础、强实践、求创新的新时代大学生,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