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2-12-15来源:纪委办公室作者:刘尧/文 褚易凡/图审核人:张强编辑:陈育凡阅读:2140

12月14日,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在科技会堂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设立视频分会场。警示教育大会由校长付梦印院士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通报了2021年以来工信部系统、教育领域及学校查处的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党委书记张骏在警示教育大会上讲话,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把握形势,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要以系统思维推进管党治党,党风党性党纪一起抓,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锤炼党性修养,锲而不舍强化作风建设,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是深刻警醒反思,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从思想认识上查找问题、从主动监督上查找问题、从对照整改上查找问题,通过深刻认识问题、清醒分析问题,从根本上推动解决问题。三是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切实发挥校内巡察利剑作用,以更加坚决的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张骏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更加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引领保障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付梦印就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拧紧思想“总开关”。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以本次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涵养浩然正气,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二是强化建章立制,加固制度“铁笼子”。各级党组织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执纪教育、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约束,有效防范各类廉政风险隐患,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三是强化统筹落实,织密廉政“责任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推动责任链条向下逐级延伸,层层压实责任,把讲政治、守纪律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