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何英教授受邀在《德国应用化学》发表人物简介

2022-12-08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作者:何英审核人:张文超编辑:李英阅读:1442

为了向化学研究者社群展示青年研究者的风采,《德国应用化学》杂志开设了“Introducing…”版块,向期刊读者们介绍最近首次作为投稿通讯作者在该期刊上发表文章的优秀青年学者,意在展示多元化的化学研究者社群。近期,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何英教授作为南理工教师首次受邀在该期刊杂志发表“Introducing…”人物简介。

图1 人物简介

近年来,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何英教授开发了一种不对称烯丙基取代异构化(AASI)反应概念,此种概念被广泛认可用于高效、简便的制备烯烃类轴手性化合物,以通讯作者发表论文“Angew. Chem. Int. Ed. 2022, e202210456、Nat. Commun. 2022, 13, 373、J. Am. Chem. Soc. 2021, 143, 10686、Chem. Sci. 2020, 11, 10119、Cell Rep. Phys. Sci. 2022, 3, 101005以及Cell Rep. Phys. Sci. 2021, 2, 100594”等。另外,基于此领域,该课题组受邀撰写综述Org. Chem. Front. 2022, 9, 2280。相关论文被“X-mol、研之成理、CBG咨询、化学科讯以及手性专家”等公众号多次亮点评述和报道。同时何英教授担任了杂志“Molecules”客座编辑以及“JACS, Nat. Commun以及JACS Au”等期刊杂志审稿人。

图2 近年来该课题组研究总结

        该系列工作受到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