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承办2022年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年会工业工程分会学术交流暨学会年会

2022-12-01来源:经济管理学院作者:刘丽君 汪建均审核人:王玉东编辑:曹佳音阅读:1515

11月26-27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简称中国“双法”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江苏省高端装备质量提升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年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学术交流暨学会年会,在南京紫金山南麓的青旅宾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本届年会聚焦“工业工程在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旨在深入探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创新、展示工业工程领域的新成果和新进展、搭建创新发展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近60所高校的300余名专家和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开展学术交流和讨论,线上高峰观看近千人。

线下主会场

11月26日上午举行学会年会开幕式,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何勇、工业工程分会理事长崔利荣教授分别致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臧强、江苏省高端装备质量提升研究中心负责人马义中教授等出席。开幕式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玉东教授主持。

何勇副校长(左)、崔利荣理事长(右)致辞

我校王玉东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雒兴刚教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但斌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司书宾教授主持大会主题报告。大会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刘作仪副主任、香港城市大学谢旻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刘宇教授、东北大学于洋教授、北京大学宋洁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车阿大教授、东南大学薛巍立教授、西南财经大学肖辉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汪建均教授九位嘉宾作大会的特邀报告。主题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参会人员呈现了一场工业工程前沿研究的思想盛宴。大会主会场以及线上的专家学者分别针对上述九个报告展开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极大地促进了工业工程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重要作用,并对未来前沿科学问题达成了共识。

大会主题报告

大会设置了“试验设计建模与优化”“可靠性建模及分析”“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统计过程控制”“维修建模与策略优化”以及“生产运营管理”六个分论坛。上海海事大学的崔庆安教授和南京邮电大学的周晓剑教授召集、组织和主持了“试验设计建模与优化”分论坛的学术报告和交流工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杨军教授和绍兴文理学院的庞继红教授召集、组织和主持了“可靠性建模及分析”分论坛的学术报告和交流工作。同济大学刘虎沉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的朱文金副教授召集、组织和主持了“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分论坛的学术报告和交流工作。西安交通大学的李健教授和郑州大学的王宁教授召集、组织和主持了“统计过程控制”分论坛的学术报告和交流工作。北京理工大学的赵先教授和东南大学的周一帆教授召集、组织和主持了“维修建模与策略优化”分论坛的学术报告和交流工作。重庆大学的周宇副教授和南京理工大学的王亚东教授召集、组织和主持了“生产运营管理”分论坛的学术报告和交流工作。

来自各高校的36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分论坛上报告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来自全国各地青年学者们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了热烈讨论,极大地促进了工业工程领域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地提升了中国“双法”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的学术影响力。

分论坛环节

11月27日中午,马义中教授主持大会闭幕式,王玉东教授宣读了此次会议的最佳论文及优秀论文获奖名单。马义中教授总结了本届年会的规模、盛况,恭喜此次会议的最佳论文及优秀论文得主,并对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各位与会嘉宾及专家、会议组成员表示衷心感谢,最后宣布大会圆满落幕。

王玉东教授宣读最佳论文、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马义中教授主持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