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籍教师李金凤荣获 2022年度“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

2022-11-28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作者:祝笑旋审核人:张珩编辑:曹佳音阅读:2984

11月26日,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常州举行2022年度“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授予仪式,来自日本、英国、比利时、荷兰、加拿大等12个国家的20位外籍人士获此殊荣。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钱文华宣读授予决定,会长柏苏宁颁发证书并致辞。我校英籍教师李金凤(Jennifer Elizabeth Lo)获得“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并作为代表参加了江苏省千名外国友人“感知新时代新征程”活动启动仪式。

柏苏宁(左钱文华(左五)与部分2022年度“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合影(左六:李金凤)

李金凤(左一)作为“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代表参加江苏省千名外国友人“感知新时代新征程”活动启动仪式

“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主要授予对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外交流合作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每两年评选一次。此前,已有51位外籍友人获此殊荣。柏苏宁表示,希望人民友好使者继续做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者、深化人民友好的实践者,更多更好地传播中国发展成就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为江苏对外友好交流合作和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后,省友协组织了向在苏外国友人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活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原参事成长春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省友协向在苏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

会前,李金凤参加了“情牵常州·在江苏外国友人走进新北区、‘两湖’创新区、汉江路国际街区、花开西庄”等活动,接受常州电视台采访,并在活动中用中文朗诵了古诗《长干行》和她自己的英译版,表达了她对中国历史文化的深刻理解。

今年7月,李金凤还接受了江苏省友协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打造的“我在江苏这十年”国际传播系列活动采访,以外国友人的角度和视野,讲述了十年来南京的发展变化和她与南京这座古城的不解之缘。

1018日,“我在江苏这十年”系列报道新闻发布会暨“江苏这十年”国际传播系列活动收官仪式在江苏省友协举办。江苏省外办党组成员钱文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总编辑罗毅出席发布会。李金凤受邀作为外国友人代表出席并发言。

《老外在江苏丨李金凤:我在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找到了归属》专题报道已于11月24日在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播出。https://js.cri.cn/20221123/871e61df-c84c-2bd6-1593-c5094dccc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