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新任本科生辅导员入职仪式暨岗前培训结业典礼

2022-11-23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白杨/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罗勇编辑:曹佳音阅读:2248

11月23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2022年新任本科生辅导员入职仪式暨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在科技会堂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建飞,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韩晓梅,校团委书记凌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绍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于雷、副部长罗勇,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罗勇主持。

罗勇总结汇报了2022年新任本科生辅导员岗前培训情况,并为结业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曾绍军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钱学森学院杨淏然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代表所有新任辅导员作出承诺:一是坚守初心,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二是传承匠心,做青年学子的知心人;三是砥砺恒心,做久久为功的引路人。

机械工程学院林备备、化学与化工学院孟梓樵、公共事务学院王雨辰、数学与统计学院梁雪作为新任辅导员代表,献上了诗朗诵《踔厉奋发践初心、勇毅前行担使命》。赤诚的情感、铮铮的誓言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凌晨、于雷、韩晓梅为全体新任辅导员颁发“入职初心”杯。为了帮助新任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学校把新任辅导员们的“入职初心”镌刻在了水晶杯上,希望大家坚守育人初心不改,勇担时代使命在肩。

第六批辅导员“工作师徒”上台互赠礼物,场面温馨、情感动人。其中,来自钱学森学院的袁丽丽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许东波为大家介绍了礼物背后的温暖寓意。袁丽丽送给徒弟《科学与忠诚——钱学森的人生答卷》以及一本年度日程规划本,勉励他传扬钱学森先生“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将科学精神融入育人行动;许东波送给师父一棵小树苗盆栽,立志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学高身正的“引路人”。

外国语学院陈祚瑜作为在岗辅导员代表发言。一路走来,她始终不改争做学生“人生导师、知心朋友”的初心使命,她强调:选择辅导员岗位,就是选择了充满热爱的事业,要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者;选择辅导员岗位,就是选择了充满进取的事业,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做好学生服务的实践者;选择辅导员岗位,就是选择了充满奉献的事业,要全力投入、精耕细作,做好学生成长的奉献者。

朱建飞为2022年辅导员典型人物颁发荣誉。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秉持“优选 赋能 厚爱”的工作理念,在2022年屡获佳绩。其中。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陈祚瑜获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赵璐璐获第十二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校党委副书记廖文和通过视频向新任本科生辅导员们表示热烈祝贺,聚焦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抓住“黄金期”,在学思践悟中勇立潮头;二是抖擞“精气神”,在攻坚克难中勇当先锋;三是绷紧“责任弦”,在服务大局中勇担使命。希望各位学工“新人”,守住初出茅庐的勇气、坚定一往无前的信念、葆有历久弥坚的初心,围绕我校学生工作“力争走在全国前列”的奋斗目标,秉承“严管厚爱、求实争先”的工作理念,把握大势、顺应趋势、发挥优势,抢抓学校发展关键机遇,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当中去。

赵璐璐带领全体辅导员进行庄严宣誓。

最后,机械学院新任本科生辅导员周鹏带领全体同志合唱校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