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南京理工大学支部召开换届大会

2022-11-23来源:统战部作者:王琼 胡媛媛/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丁荣伟编辑:葛玲玲阅读:1424

11月22日下午,民建南京理工大学支部换届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民建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常本春,我校党委副书记席占稳出席会议,民建江苏省直工委副主委王鸿博,民建江苏省委组织处四级调研员、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世杰,民建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委王彩莲,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徐光华,组织部部长朱建飞,组织部副部长丁荣伟,及民建支部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校党委书记张骏会见了常本春副主委一行,并就民主党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会议上,王鸿博宣读《民建江苏省委直属工委关于同意民建南京理工大学支部委员会换届的决定》以及《关于民建南京理工大学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的建议》,主持选举并宣布选举结果,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协商分工。

接着,王鸿博宣读《民建江苏省委直属工委关于同意民建南京理工大学第五届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批复》。新当选主委徐伟教授作表态发言。

徐光华代表学校兄弟民主党派致贺词。

王彩莲代表民建兄弟院校基层组织致贺词。

常本春对民建南京理工大学支部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对民建南理工支部的关心与帮助,以及对民建江苏省委各项工作的支持。他肯定了校民建支部多年来为学校发展、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并对新成立的支部委员会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建议: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新论述新要求;健全工作制度,推进组织建设健康有序发展;丰富活动载体,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会员作用,将个体优势转化为组织整体优势,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民建基层组织应有的贡献!

席占稳对民建省委长期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就民建南理工支部新一届领导班子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基础,通过各种形式引导会员在深化学习和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将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成效;二是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积极整合内外资源,在双岗建功中展现新作为,为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三是要以高质量队伍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增强组织战斗力,着力加强队伍建设规划,注重引导和发展一批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专家学者和青年教师加入民建组织,将民建南理工支部打造成一个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党派组织。希望新成立的第五届委员会班子在民建省委和学校党委领导下,带领全体会员继续坚守合作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南理工民建的智慧力量!



附:民建南京理工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主  委:徐  伟  

副主委:王兰芳  阚二军

委  员:胡  婷  吕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