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党总支与农工民主党南京理工大学党支部举办共建活动暨医德医风专题讲座

2022-11-22来源:医院作者:刘冰洁审核人:沈琼编辑:葛玲玲阅读:1232

11月18日下午,医院党总支与农工民主党南京理工大学党支部举办共建活动暨医德医风专题讲座。南京市脑科医院原医务处主任刘三源为医院全体职工带来题为《实现有效医患沟通》的讲座。农工民主党南京理工大学支部主委曾山、医院党总支书记沈琼、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讲座由沈琼主持。此次活动也是医院2022年“医德医风建设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

刘三源通过分析医患纠纷趋势,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及患者的提示和建议,阐述了如何防范医疗纠纷。他重点从医务人员的医疗规范、如何说话、如何交流、如何沟通的角度,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作了阐释,体现了“医患关系需要用心焐热”、“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种人文关怀。讲座内容详实,生动精彩,对广大医务人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刘三源,曾任南京脑科医院医务处主任,现为南京市医调委副主任、专职人民调解员,南京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江苏省医学会医疗鉴定常任专家,江苏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专家库成员,南医大临床教学专家库成员,具有丰富的医患沟通工作经验,此次是受农工民主党南京理工大学党支部的邀请来医院开展讲座。

医院“医德医风建设教育月”以“怀惴医者仁心、护佑师生健康”为主题,已经持续开展两年。2022年活动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即:开展一场医院精神研讨征集活动、举办一堂医德医风专题讲座、开展一场医德医风建设大讨论、组织一次礼仪专题培训、开展一系列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通过该活动,切实提高医院职工的医务工作者的职业道德、专业素养、工作规范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