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2022-11-21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作者:刘梦蝶审核人:王瀚编辑:葛玲玲阅读:1323

11月19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留学梦 报国志”——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科技会堂举行。江苏省外事办公室涉外安全处处长钱根清、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公民出国境审批大队大队长胡冰心、机械学院副教授陈丹鹤等专家以及一百多名拟出国留学师生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瀚主持。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珩代表学校对教育部国际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关心指导以及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嘱托即将出国的师生,以家国情怀引领人生航向,以创新精神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事业,切实保障自身留学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同世界的联系和互动,主动为学校对外交流合作搭建桥梁,讲好南理工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更好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钱根清、胡冰心、陈丹鹤等专家分别从领事保护、出境提醒、安全防护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与经验分享。

此次培训旨在落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做好留学人员服务与管理”的要求,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不断提高和完善对出国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践行“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的理念。培训会讲座内容丰富、专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