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22-11-17来源:宣传部 党校作者:张添畅 赵玉瑜/文 朱志飞 董抗/图审核人:李涛编辑:褚易凡阅读:2246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7日下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校务委员杨明教授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张骏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杨明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逻辑清晰、论述深刻,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师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骏强调,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融会贯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安排,主动谋划、扎实推进专题培训、集中宣讲、思政课集体备课、理论阐释等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形成比学赶超、互促共进的生动局面,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要坚持实干笃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各二级党组织要立足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谋划好今后工作之中,加快推进陆海空天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更多南理工力量。

报告会以“现场+视频”形式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师生代表和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辅导员、组织员、宣传干事、师生党员代表等共800余人在主、分会场聆听了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展现南理工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