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集体备课会

2022-11-17来源:宣传部作者:张添畅 赵玉瑜/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李涛编辑:陈育凡阅读:1988

11月16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张骏,校党委副书记席占稳,党政办主任郭健、纪委副书记张强、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韩晓梅、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韵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涛主持会议。

席占稳宣读了《中共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的通知》。经二级党组织推荐、学校党委审定,宣讲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事务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紫金战略研究院以及机关部门教授(研究员)代表组成。

张骏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在集体备课环节,宣讲团成员围绕宣讲主题,依次交流备课情况和加强宣讲实效的思路和心得。参会领导就宣讲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骏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勇担使命的荣誉感圆满完成宣讲重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汇聚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磅礴力量。

张骏强调,要坚持“三个结合”,以精益求精的责任感做好宣讲准备。一是结合原文原著,深刻领悟宣讲内容。深入学习、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观点、方法、立场融入宣讲内容中。二是结合上级要求,牢牢把握宣讲导向。准确把握“七个聚焦”和“七个讲清楚”的具体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三是结合具体实际,认真做好备课工作。立足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发挥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优势,结合南理工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等国家战略的具体案例、显著成绩,帮助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骏要求,要力求“三个讲出”,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提升宣讲实效。一是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出发,讲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运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唯一正确性,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二是从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出发,讲出信仰的力量。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主要内容,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六个坚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三是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出发,讲出青春的使命。要密切联系宣讲专题和宣讲单位具体实际,讲深讲透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讲深讲透“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论断的内涵意义,不断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好老师和大先生,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细化、实化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和生动实践,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进程中交上一份南理工人的优异答卷!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宣讲工作在本次会议之后全面展开。集中宣讲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重点,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各二级党组织,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广大党员师生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