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应用工作座谈会上分享工作经验

2022-11-16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杨鑫 王杏周审核人:王渤编辑:陈育凡阅读:1470

1111日,应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邀请,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渤、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王杏周、学生资助中心杨鑫和王恺怡等代表学校参加了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应用工作座谈会。会议采取线上的形式开展,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信息管理处副处长焦旭主持。参会单位还有河北省、江苏省 山东省、安徽省、河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云南省、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宁波市、青岛市学生资助管理部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各单位交流了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应用的工作经验。

杨鑫老师会上介绍了我校国家奖学金评审流程,分享了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的使用体验,并就评审系统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优化建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学生资助中心统筹安排,面向各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开展了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培训会,精心指导开展好学院的国家奖学金申报工作。对于各学院报送的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名单情况,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工作专班对学生的申报资格、申请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核,发现问题及时向学院反馈,确保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有序开展。

学校每年评选国家奖学金140余人,学生资助中心充分发挥典型育人功效,连续多年开展《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示》宣传工作,近3年均有学生入选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名录,受到人民日报点赞。学生资助中心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国家奖学金评审信息化建设,推动资助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