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办江阴校区师生交流系列活动

2022-11-15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张嘉炜审核人:屈艺编辑:陈育凡阅读:1338

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对标人才培养需求,倾听学生成长诉求,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构建良好研究生导学关系,11月11日,自动化学院在江阴校区开展师生交流系列活动,包括师生见面会、党员代表座谈会、师生篮球赛。

师生见面会在江阴校区至善楼C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屈艺,党委副书记王强,副院长马立丰,办公室主任卢静,钱龙军、颜建虎、何新、陈新等各系教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张嘉炜、秦明辉、杨子、周涛,以及江阴校区全体2022级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诸云老师主持。

屈艺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加入自动化大家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自动化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学院在教师团队、学术科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辉煌成果进行了介绍,引导同学们传承自动化人不畏艰险、团结奋进、同心筑梦、自立自信的精神风貌。随后,屈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盼及要求的基础之上,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践行“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发展融入到社会和国家发展需要的方向之中去,将人生目标同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勇担新时代青年重任;二是学会“自我管理”,在短暂的研究生时代,保持自律与专注,紧跟时代步伐,敢于创新,敢于展现新时代自动化学子的青年风采;三是重视“主动沟通”,在与友、与师相处之间,都要重视主动沟通的重要性,建立良好的导学关系与同学关系,最大化发挥团队的力量。屈艺勉励全体研究生学子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中不断贡献自动化人的力量。

马立丰对专业型硕士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论文开题及学术交流、硕士学位论文要求、学术道德与纪律、硕士生奖助体系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全体研究生新生对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王强为学生骨干颁发聘书。号召各位学生骨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头雁,聚力向前。

各系教师代表对学科专业情况进行详细介绍。自动控制系钱龙军对控制工程专业培养情况进行介绍,希望同学们可以成为适应控制工程领域发展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式人才。电气工程系颜建虎鼓励同学们把目光瞄准最前沿,敢于创新,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信息工程系何新就就业的广泛性、灵活性进行介绍,指出本学科的优势方向及未来就业前景,表达对学子投身技能报国的殷切希望。交通工程系陈新介绍了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研究方向、培养平台、研究方案,并提出四点期望:注重课程学习、利用课外资源、参加学科竞赛、培养生活兴趣。

下午在江阴校区行政楼B106会议室,举行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党员代表座谈会。屈艺、王强、马立丰一行与江阴校区学生党员代表共三十余人参会。座谈会由诸云主持。

屈艺以“中国式现代化新在哪里”为主题,向党员们讲授了党课。屈艺从“现代化”及“现代化道路”概念的厘定、党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艰辛探索、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奋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先锋力这四个方面对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进行全面解读。最后,屈艺向青年党员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勇担历史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青春播撒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上,以团结奋进姿态绽放自动化学子青春风采。

江阴校区研究生第二十党支部宋华、杨景,第二十一党支部张纯青,第二十二党支部杨雪琪、李建平作为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详细叙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悟,并纷纷表示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专业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师生们在融洽的气氛中进行热烈交流。在交流中,学生们提出在学习生活中的疑惑和困扰,老师们针对性地提供了建议。

最后,为增进师生情谊、丰富师生文体活动,学院在江阴校区体育馆组织了“鼎新杯”师生篮球友谊赛,在轻松、愉快的运动氛围中进一步加强了导学之间的交流。

本次师生交流系列活动提高了江阴校区学生对自动化学院的认识,增强了自豪感和归属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同学们专业培养、科研生活指明道路和方向。党员代表座谈会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增强了新时代自动化人的使命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