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出征仪式

2022-11-08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作者:李苗青/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徐建成编辑:李英阅读:1854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通知。11月7日上午,我校在科技会堂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出征仪式。校长付梦印院士,机械学院、电光学院、经管学院、理学院、材料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双创工作负责人,国赛决赛团队指导教师及主要成员、各学院双创联络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校长助理李强主持。

首先,李强对我校入围总决赛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本科生创意组“鹰视:新一代仿生无人机定义者”项目负责人亓泽宇、研究生创意组“纯光净能—新型光纤光栅引领强激光时代”项目负责人矫岢蓉、研究生初创组“抒微智能—军工级车载MEMS激光雷达引领者”项目负责人宋文华、红旅创业组“黄金桂-打造金箔产业振兴新范式”项目负责人桂红侃依次进行项目路演展示。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臧强作为学院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全力做好冲刺准备,在资金、人力等各方面给予团队最充分保障,让参赛师生充分释放创造力和活力,在为项目获得更好成绩、为学校争取更大荣誉上保驾护航。

指导教师代表、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沈华老师发言。他表示,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将全力以赴帮助参赛选手调整好心态和状态,并抓住最后的时间反复打磨、不断演练,为各团队做最后的充电和加油,让各位选手在最后的国赛现场上展现最佳风采,为校争光。

参赛选手代表、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周长光发言。他回顾了这一年来参赛的艰辛历程,以及在整个备赛过程中项目所取得的脱胎换骨的变化。他代表所有参赛团队保证,一定会将过去一年里的每一滴汗水化作动力,用120分的努力和激情准备并完成最后的比赛。

付梦印做出征前动员。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各参赛团队、各位指导老师和各学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每个进入国赛决赛阶段的团队表示祝贺。接着,他从技术壁垒、产品参数、应用场景等几个方面分别对4个路演展示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指导。付梦印对各参赛队伍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从多维度、多角度、多要素对项目进行思考和完善,详细梳理问题,补齐项目短板;二是要精准把握项目核心创新点,同时要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将产品和技术完美呈现出来;三是答辩过程中参赛选手要尊重评委、尊重质疑、尊重问题,体现南理工学子的素质和涵养。他相信各支参赛团队有实力、有能力充分展示出南理工师生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并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出征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届“互联网+”大赛总决赛金奖争夺赛、复活赛和四强排位赛将于11月9日—12日通过线上比赛的方式举行,冠军争夺赛和同期活动将在重庆大学举行。此次,我校共有7个国内项目、并推荐5个国际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参与最终的金奖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