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展演暨学生“青年讲师团”试讲会

2022-11-04来源:团委作者:顾彧婧 崔玉萌审核人:凌晨编辑:曹佳音阅读:1382

11月3日下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展演暨学生“青年讲师团”试讲会在经管学院106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凌晨,教务处副处长张树鹏,宣传部副处级文化宣传员孙惠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彦秋,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陈柯柯,电光学院团委书记张海玉,校团委副书记(挂职)、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天娇,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崔玉萌,以及来自各学院的18名学生大众评审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经管学院辅导员顾彧婧主持。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青年思想根基,在10月18日启动校级“青年讲师团”组建工作后,各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材料初审,共有33位团员青年进入本次试讲选拔环节,由专家评委及学生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现场对试讲人的表现打分,综合选拔产生“青年讲师团”学生组首批讲师成员。

活动中,试讲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线,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的百年历史”“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国防军工发展成就”及“青年榜样故事”等主题进行宣讲。在党的创新理论主题中,试讲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出发,讲述了党通过深刻实践不断进行理论创新的历史进程,讲演表达自然流畅。在党的百年历史主题中,试讲人围绕党的精神谱系,选取长征精神、老西藏精神、劳模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建党精神等,以鲜活的事例和人物,生动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重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在新时代的历史成就主题中,试讲人从生态文明建设、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方面展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创造出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在国防军工发展成就主题中,试讲人选取了祝榆生、吴运铎等典型人物和杰出校友代表,结合南理工校史与自身经历,展现出南理工人对军工精神的独特理解和热血传承。在青年榜样故事主题中,试讲人将各位青年模范的事迹娓娓道来,有大家熟知的周恩来、黄文秀,也有就在学生身边的研支团、“兰小杉”志愿者等,勉励身边的青年朋友勇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中华民族复兴伟大征程。

此次主题团课展演暨“青年讲师团”试讲会为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效平台和有力抓手。下一步,校团委将通过开展多样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同学们自觉加强学习,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