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一流 追求卓越——学校2012-2022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成果展”开展

2022-10-21来源:研究生院作者:夏欢审核人:薄煜明编辑:葛玲玲阅读:505

10月20日,学校2012-2022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成果展开展仪式在图书馆北门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廖文和参加开展仪式并致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同志、博士生导师代表、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和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开展仪式。

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薄煜明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研究生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工作主线,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学位论文质量作为衡量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标志,十年来,学校狠抓学位论文质量建设,紧扣学位论文全流程各环节,细化落实多元主体责任,实施优秀博士研究生培养基金资助项目,大力培育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引领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整体提升。2012年以来,学校获评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提名论文3篇,获评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60篇、各类国家一级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含提名)29篇。

本次成果展作为学校庆祝建校69周年暨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重点展示2012-2022年获评的全国和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旨在发挥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营造“奋进一流、追求卓越”的高质量学位论文发展氛围。

廖文和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耕耘在研究生教育一线的全体研究生导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根本任务,学校将加快推动新时代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最后,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第一,希望全体研究生聚焦国家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追求卓越,在探求实践中获得全面发展;第二,各培养单位要切实强化质量意识,整体布局,谋划学位论文质量提升思路与路径;第三,希望各培养单位和全体师生以此次成果展为契机,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学位论文整体质量,全面增强学校研究生教育实力。


廖文和宣布成就展正式开展。参加开展仪式人员共同参观了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