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与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电控所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

2022-09-30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周涛 诸云审核人:屈艺编辑:李英阅读:1578

9月29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电控所在自动化学院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电控所党总支书记李忆等一行16人,学校保密处处长吴益飞,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屈艺,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会。活动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主持。

屈艺首先对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电控所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学术科研等情况,对于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提出了意见。他表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南京理工大学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具有共同的优良品质,是党的坚强队伍。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有着共同的使命目标,希望双方坚持需求导向,强化精准对接,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更好地服务航天强国战略提供强大支撑。

李忆介绍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和中国商飞上飞院电控所的发展历程,讲解了目前企业以及国家航空事业的发展情况。接着对于电控所目前亟需攻克的前沿技术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与自动化学院相关方向老师进行交流合作的意愿,希望能够将高校最尖端、最前沿的技术和研究成果应用于国家的航空事业中,加快实现航空事业的国产化。

双方围绕产学研深入合作开展研讨,并与自动化学院的学生们进行了交流。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招聘宣讲会,我校多个学院应届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相信在产学研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我国的航空事业将在不远的将来收获更丰硕的成果,也在新征程上贡献更多自动化专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