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付梦印院士一行赴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2022-09-30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张亦弛审核人:易文斌编辑:曹佳音阅读:2388

9月28日至29日,校长付梦印院士一行先后赴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党政办、发规处、科研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教师陪同调研。

付梦印一行首先前往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全文进行座谈交流,并参观集团展览馆及生产车间。付梦印表示,一机集团是特大型装备制造业企业,是服务国家国防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近年来,双方在智能制造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领域有着紧密的合作,并取得突出成效。双方均表示,南理工和一机集团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特种车辆及其传动系统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及共建创新港“人才飞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国防战略需求。

在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期间,付梦印一行与集团总经理王占山等进行座谈交流,并了解科研生产情况。付梦印指出,南京理工大学与北重集团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为国防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王占山表示,南京理工大学是兵器领域科研创新及人才培养的“排头兵”,未来双方将在火炮领域围绕智能焊接等关键技术研发、卓越工程师培养等方面继续深耕,持续为国家国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交流中,发规处处长易文斌向两家集团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以来取得的办学成效,结合学校与集团的合作情况汇报了长三角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港规划布局及建设成果。

此次调研也是积极响应和推进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全面深化学校与军工集团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产学研转化、人才输送等方面的合作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