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受邀参加《中白教育:相向而行30年》在线研讨会

2022-09-30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作者:石雨晴审核人:张珩编辑:李英阅读:2239

9月29日下午,我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受邀参加《中白教育:相向而行30年》在线研讨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珩、副处长许苏豫,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江晓红、中心成员石雨晴、刘丽秋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由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白俄罗斯共和国教育部及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举办,7所白俄罗斯高校和12所中国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参与研讨。

会议伊始,白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伊琳娜·斯塔拉沃伊托娃、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席茹、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尤里·先科、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先后致辞。

会上,甘肃省白俄罗斯研究院院长胡凯、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和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郭淑红、岭南师范学院中白哲学—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曹广金、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徐传华、我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江晓红、玉林师范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马丽、树人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王宪举、天津外国语大学雅库布•科拉斯中心主任奥莉加•莎哈博、西安外国语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余源、安徽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伊娜·施维德、华东师范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贝文力先后介绍了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江晓红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近二十年的合作历史和深厚友谊,双方先后于2012年共建中—白真空等离子体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2017年获批建设戈梅利国立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揭牌运行南京理工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形成了中白合作三大平台,各平台之间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在学术和人文交流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副校长安德烈·克鲁克在线参会。

最后,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娜塔莉亚·拉普捷娃、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副校长康斯坦丁·科扎达耶夫作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凝聚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力量、深化中白教育合作有着重要意义。值此中白建交30周年之际,我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将持续推动中白人文与学术交流,增进文明互鉴,助力两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合作深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