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骏为干部师生讲专题党课

2022-09-30来源:组织部作者:何蔚超 陈柯柯/文 朱志飞 董抗/图审核人:朱建飞编辑:李英阅读:2053

9月29日,学校党委举办“致真·干部大讲堂”,校党委书记张骏以“坚持政治引领 强化深融互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支撑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党课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路贵斌主持。

张骏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出发,结合大量的史实和案例,深刻阐明了“两个确立”是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必然结果、是深化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的必然选择、是确保高等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坚强保证。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走好中国高等教育“第一方阵”的使命高度,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好“培养杰出人才、打造国之重器”的重大使命。

张骏指出,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功能与定位,准确把握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压实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聚焦融合理念、融合路径、融合方法三个维度,明确推动党建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技创新、内部治理深融互促的努力方向和主要任务。更加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三大鲜明导向,把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双一流”建设全过程,切实做到“双一流”建设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推进到哪里。

张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努力提升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本领,把争创一流的意识、行动和作为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路贵斌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党课内容,与学校刚出台的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结合起来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思路举措,推动形成全员参与、共同落实的工作格局,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