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南理工学生和宿管阿姨学包粽子欢度佳节

2022年06月02日 18:26:54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6c15bcefa8849e0b30ea1c6044af5d5 41140912 2022-06-02 18:26:54 /a/20220602/56c15bcefa8849e0b30ea1c6044af5d5.shtml

  这个端午节不回家怎么过?今天(6月2日),南京理工大学钱学森学院的学生们和宿管阿姨一起在生活课堂内开展“巧手包粽子”和学做“扬州炒饭”专场活动。大家在生活课堂老师们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美食,感受浓厚节日氛围。

  宿管阿姨们准备好了红枣、猪肉、糯米、棉线和粽叶等必备材料,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动手包粽子,在阿姨们手把手教学下,大家很快就掌握了包粽子的诀窍。

  更值得一提的是,扬州炒饭所用的大米、豌豆、蚕豆,都是钱学森学院的学生自己播种、收获。

  校方介绍,学院创新采用“翻转生活”的理念,两年来多次带领同学赴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 参与翻地、围垄、插秧、收割等种植全过程,收获大米800斤、豌豆蚕豆600斤,收获的大米和蚕豆赠送至学校食堂,加工为餐食。

  不仅如此, 学院启动“生活课堂”特色活动,选拔优秀特长员工,组织开展了既贴近学生需求,又丰富课余生活的各类生活技能课程。逐渐形成了以“内务规整”“时尚健康”“手工制作”“中式烹饪”“传统面点”“西式烘焙”六大类为主线的24门课程,参与学生累计超过8000余人次。

  同时,“旧物改造”“公益理发”“轻食沙拉”“悦动舞蹈”“养生瑜伽”,还有经典传承的“手工月饼”“重阳家书”,灵活新颖的课程形式,丰富多元的课程内容,吸引了越来越多学生参与。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