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6月21日),南京理工大学三千多名师生党员齐聚学校运动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通过一堂特殊“党课”的教育方式,坚定理想信念,为全校师生党员特别是毕业生党员培根铸魂。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7点整,英姿飒爽的南理工国旗班的同学们军容严整,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缓缓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庄严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场师生齐声高唱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现场,学校领导、校长助理、院士等先后为优秀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徽,为在国防系统就业的学生党员代表颁发奖杯。在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李国荣、电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大志、材料学院青年教授张骥和钱学森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贝然的领誓下,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运动场的上空。

南理工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赵龙云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从母校忠诚奉献的奋斗历史中汲取营养,将个人的梦想和学校的发展目标、国家的战略需求相结合,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征途上砥砺前行。“每位党员都应该深入思考,进入新发展阶段,如何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在讲话中向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集聚实现青春梦想的磅礴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处理好个人兴趣与时代需要、个人奋斗与集体力量、个人进步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砥砺奋斗之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服务国防现代化、‘两个强国’建设中彰显人生价值。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南理工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平凡中铸就伟大,用奋斗之行诠释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升旗仪式在校歌《使命》激昂的乐曲声中结束。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理工各级党组织就在全校学生党员中,以党旗引领成长,用红色点亮青春。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用活校内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举办第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行走的思政课”实景微课、“红色留声机”党史周周听等教育实践活动彰显学校的军工特色,确保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陈育凡 朱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