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南理工用特殊“党课”为毕业生党员培根铸魂

紫金山新闻
2021-06-21 12:33

6月21日清晨,南京理工大学3000多名师生党员齐聚学校第二运动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通过这样一堂特殊“党课”的教育方式,坚定理想信念,为全校师生党员特别是毕业生党员培根铸魂。

7点整,英姿飒爽的南理工国旗班的同学们军容严整,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缓缓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庄严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场师生齐声高唱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在场师生的爱国之情也在这一刻被点燃了。

此次升旗仪式也是南理工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针对即将离校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组织开展的一次重要的毕业教育活动。

“在这样一个光荣的时刻,每位党员都应该深入思考,进入新发展阶段,如何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在讲话中向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集聚实现青春梦想的磅礴力量。

二是希望同学们处理好个人兴趣与时代需要、个人奋斗与集体力量、个人进步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砥砺奋斗之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服务国防现代化、“两个强国”建设中彰显人生价值。

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南理工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平凡中铸就伟大,用奋斗之行诠释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赵龙云即将奔赴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旗下的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从母校忠诚奉献的奋斗历史中汲取营养,将个人的梦想和学校的发展目标、国家的战略需求相结合,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征途上砥砺前行。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理工各级党组织就在全校学生党员中,以党旗引领成长 用红色点亮青春。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用活校内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举办第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行走的思政课”实景微课、“红色留声机”党史周周听等教育实践活动彰显学校的军工特色,确保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活起来。

通讯员 陈育凡

南报融媒体记者 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