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2-09-29来源:宣传部作者:张添畅 赵玉瑜/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李涛编辑:曹佳音阅读:1869

 9月28日下午,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在科技会堂举行。本次培训会邀请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刘斌作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宣传干事参加了此次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席占稳主持会议。

 

 刘斌围绕高校舆情意识形态问题的突出表现、高校舆情的特点和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用网、管网、治网的能力本领,防范高校舆情和意识形态风险提供了极具参考性的对策建议。

 

 席占稳指出,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始终保持意识形态无小事的警惕心和警觉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重点加强对本单位课程教学、校内出版物、报告会、论坛、网络平台等各类阵地的管理管控;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对师生网络言行的教育引导,进一步完善舆情研判分析和应对处置机制,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