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2-09-28来源:党政办公室作者:阎宏艺审核人:尹浩编辑:李英阅读:2503

为进一步做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9月27日下午,学校在致远楼809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副校长陈钱,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钱主持。

发规处副处长施群荣、人事处副处长尤祖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黄爱华分别代表综合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三个工作组围绕任务清单完成情况、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陈钱充分肯定了自启动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以来各工作组、各单位为推进相关工作做出的努力、开展的积极探索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教育评价改革相关的政策文件学习,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工作,突出学校发展的客观需要,充分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二是要注重评价实效,坚持在具体实践中尊重把握教育规律,找准突破口,让教师回归到教书育人的本职本位,让教育回归教育的本质,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效果。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认识到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全局性、长期性,积极主动借鉴国内外一流高校好的做法,站在国际前沿看待、分析和开展工作,适应新形势,以师生为中心研判施策,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

陈钱强调,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这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实现教育评价改革效应的最大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